轱辘咕咕

大头大头 下雨不愁

【srrx】雨疏风骤.贰

*破镜重圆/半泥/师生

*私设如山 注意避雷

*ooc归我 爱情属于你们

  渴望老爷们三连!

  另:各位老爷要照顾好自己哦!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!出门要带口罩!

————

  【我和方书剑谈恋爱那会儿,他很少对我说些情话,更多的是分享他的高中生活。】


  阿云嘎给方书剑安排了一个相对活跃的位置,不利于学习,倒利于新班级的适应。


  方书剑的同桌儿,一个小麦肤色长相活泼明朗的男孩儿,也就是在阿云嘎来之后还一直贫嘴的黄子弘凡。这人话多且密,不一会儿定和方书剑主动熟络,而且黄子弘凡在班级里人缘儿好,也能帮着方书剑更好的融入。

  前桌儿,一个上课永远挺直腰板儿坐的班长蔡程昱。他担任学校团支部书记,据说一直这么努力是想高三入党。埋头刷题但一直考第二,倒没看出不甘心,因为他和第一名高杨关系不错。

  蔡程昱的同桌高杨坐在方书剑的斜前方,班里的纪律委员,一个很安静如同白月光般的少年,在他身上便很好体现公子世无双这句,说话细声细语但,眼神永远清澈朝,温柔却有力量。


  方书剑往后看着,正好与后排头靠墙的一位眼神对上。看起来凶神恶煞不好相处,吓的方书剑一个激灵转过回身去。


  龚子棋,让学校和众老师都头疼的学生,当初分班没人要,还是阿云嘎主动提出管级主任提的。经常打架在班里人缘也不好,不过对阿云嘎倒还算客气。据阿云嘎所知,龚子棋是福利院的孩子,跟着社会上一大哥混,那大哥是他的学费资助人,也过来开过几次家长会。

  那一抬眼龚子棋也没有恶意,他也很想和新来的同学搞好关系。


最后一排角儿上还趴着个人,只是被龚子棋挡住了,方书剑也没有看见。

  他叫徐均朔,因为身体原因和同学也没什么往来。


  身边的黄子弘凡还在喋喋不休,把班里的同学挨个儿介绍了一遍,到最后说的是高杨。

  “我男朋友,离他远点儿昂——”黄子弘凡声音不大,当还是被听到了长音,惹的前桌高杨二话没说转过身来捶了桌子一圈,声音也不大,就当是一种平等的反击。

  方书剑纳闷儿,怎么能有人单相思的这么理直气壮。

  其实也不怪人家高杨,谁都知道黄子弘凡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,前前后后换过的男女朋友多不计数,大家都认为他只是短期目标盯上了高杨,连高杨自己也这么认为。


  “嗯....阿老师人怎么样啊?”方书剑踹踹地问出一句,惹的黄子弘凡噗嗤笑了。“什么阿老师啊,我们都叫他嘎子哥。放心吧人特好。”


  “哦....”方书剑往桌子上颠了两下,规规矩矩的把书一本一本拿出来。新的学校,他买了一个新的本子当日记本,摞在书的最上面。


  “你写日记啊?”黄子弘凡眼尖,探过头去便看见了。“嘎子哥教语文,也要求我们写日记。欸,真服气,我们又不是小学生——”又开始了喋喋不休,蔡程昱和高杨都同情的回头看了方书剑一眼,表示慢慢习惯就好了。


  “不过我本子上都是写给高杨的情书....”一说到这个,脸皮厚的人居然也害羞起来,黄子弘凡抑不住嘴角,上扬的弧度好像能勾住他整个青春。


  “我的日记上 也全都是谴责你的话!”高杨听不下去这些关于他的疯言疯语,手里的鼻往桌上一拍,蔡程昱的草稿纸都抖了两下。“你要是再胡说八道,我——”高杨噎住了,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处置方法,抬起了的手指之好又放下,恨铁不成钢的转回去继续做题。


  “嘿嘿...”黄子弘凡掩在桌子底下偷笑。


  “欸,他这么说,你不难过啊?”方书剑问道。


  “不会啊——”黄子弘凡直起腰来,气定神闲又带点儿骄傲的打开自己的日记本,开始今天对高杨的爱慕和赞美,奋笔疾书,流水一般。“他每天都写我,我高兴。”


  “嗯.....”方书剑不说话了,手托住脸,歪着头看窗外的风景。他也好想像黄子弘凡一样去坦荡的喜欢一个人。

  不用偷偷揣摩,不明不白,不清不楚。


 对那个男人,方书剑念念不忘。这可能只是人对完美事物一瞬间虚幻的仰慕吧。方书剑如是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