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咕咕

大头大头 下雨不愁

【srrx】雨疏风骤.壹

*破镜重圆/半泥/师生

*私设如山 注意避雷

*ooc归我 爱情属于你们

  多cp【会出现的cp都在tag里 以后只会打每章出现的cp】关系复杂慎入 欢迎各位老爷三连 我爱你们 提前给大家 拜个早年儿


以上 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

【我和方书剑自在国外相识已经有十个年头。 今天是我和他结婚三周年的纪念日。外面下着雨,风很大,吹得窗外的树被扯的乱七八糟。他还没有回来,而我正在家中收拾我们曾经的纪念物,有卡片,飞机票和日记。

  橱柜的最底下的一个日记本 ,我从没见过,好像是很早之前的款式。我打开了。】




    我是方书剑,一个普通高中生罢了。


  方书剑爸妈离婚了,他跟着妈妈来到另一个城市。凭借方妈妈多年来人脉,成功的把方书剑塞进了S市重点高中的重点班。本以为这重点班的班主任能是个资历深的精明骨干,结果一开办公室的门来迎接却是个年轻的小伙子。


  “方妈妈您好,我是他的班主任,阿云嘎。”阿云嘎是去年才调来的老师,内蒙人,从小有个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。上大学读的是汉语系,经常在宿舍为练好汉语读报纸,弄得舍友苦不堪言,但好心的舍友经常教他发音和语法,大学毕业放弃留校考了教资,如愿以偿成了一位语文老师。


  “嗯....我叫您阿老师?可以吧?”坐对面沙发上的是方书剑的妈妈,一个叱咤商场多年的女人,这次是她为数不多的和方书剑出现在学校。“看您年纪轻轻的......但不管怎样我家方方就拜托您了。”方妈妈顿了顿,原因是对阿云嘎业务水平的质疑。和所有望子成龙的妈妈一样,她希望方书剑有一个好的未来。高中是战场,小兵们需要身经百战的将军带领才能打胜仗。


  “方妈妈您放心,我会照顾好方方。另外——”阿云嘎笑了笑,拿起水杯喝了口水,“我去年带的毕业班是历年来升学率最高的,您大可对我放心。”举手投足之间,彰显的是多年来靠优秀积攒下的自信。


  “好,那拜托了啊。”方妈妈的话和高跟鞋的声音一起响起,临走时摁了一下方书剑的肩膀便匆匆出了办公室的门。



  “你好啊,方书剑同学。”方妈妈走后,阿云嘎从沙发边站起来,朝方书剑伸出手去,想对待一个成年人一样和方书剑认识。


  “老师好。”方书剑握住了阿云嘎的手,他的手掌很宽,掌心有一点温度。握住的那一瞬间,温暖包住了方书剑的整个手,顺着掌纹渗进他的身体里,让他整个人不易察觉的抖了一下。


  “跟我去教室吧。”经过短暂的握手阿云嘎就收拾了教材准备去教室上课。方书剑站在他身旁,就安静的看着。那个男人的身影在他的眼前晃来晃去,扰了十七岁的方书剑心尖乱颤。可能没谈过恋爱的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这种感觉吧。

  下午的阳光打进玻璃窗子,照在地上,桌上,那个男人的身上,和少年的眸子里。阳光把办公室切割的明暗零碎,缝制成巨大的网,覆在方书剑的身上。网格罩在方书剑眼前,把眼前的那个男人也切割成多面。


  “走。”阿云嘎朝门外的方向扬了扬下巴 之后便没有回头的走出办公室。他知道方书剑会跟上来。方书剑也本能的迈开步子。


  低着头,看看不知道如何安放的手。方书剑一直偷偷的瞄阿云嘎,走路形态有种说不出的气质,吸引了方书剑。


  少年人的心动总是在瞬间。像火一般的方书剑在见到阿云嘎时便开始燃烧。他想这瞬间成为永远,想让星星之火就算小也要照亮,照亮那个男人,温暖那个男人。


  从办公室到走廊,再到教室,一路上没有一句话。方书剑渴望这个老师能对他有些嘘寒问暖,哪怕只是客套。他只是想听他的声音罢了。

  身后的方书剑一遍遍胆怯的抬头,总怕与那个男人对视上,可自始至终都是男人坚挺的脊背,没有一丝动摇,哪怕无意间的一瞥。只是想要个交流的机会。


  到了教室,阿云嘎习惯在门口定一定,听听他那群学生在他离开时到底讲些什么。阿云嘎的突然定住让方书剑没有防备,一个没刹住便撞到了阿云嘎身上。

  一瞬间方书剑好像触到了什么,迅速的弹开向后撤了几步,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发。


 “对不起啊老师....没注意...”最终这一路的结束还是方书剑先开的口,只是声音太小,阿云嘎没有听的,所以不予理会,继续面无表情的盯着教室里。


  “哎,你听说没,音乐生们来了个新的专业老师!”前排的女生和斜后方的一个窃窃私语。

  “是是是,我那天看张超学长和他在一起,天呐太帅了!我想爬墙一分钟感觉对不起张超学长啊啊啊!”

  “欸欸欸,我这儿有你们男神老师的资料要不要,他姓郑啊以前是我爸一朋友他闺女的声乐老师balabala....”

  “欸,黄子你好烦啊,什么人都能跟你爸扯上关系!”女生们结束对话转回头来,那个叫黄子弘凡的高中生还在继续和别的女生讨论。


  “喂,别说话。”纪律委员高杨看不下去,摁住了一腔火的班长蔡程昱,替他下去管了纪律。


  “这么多人说话你咋管我一个呢!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黄子弘凡一只脚踩在隔着过道的那人桌子腿儿间,不好好穿的校服从肩上滑下来一部分,早上静心搭理的发型因为上课睡觉给睡乱了,尽管如此,他还是神采飞扬的去挑逗纪律委员。


  “你!”高杨脸一下子红了,也不知是被戳穿还是脸皮薄,总之就是很没面子。


  “黄子同学那碎嘴子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治一治?”阿云嘎拍了拍手里的课本,不急不慢的走上讲台。台下的学生们都安静了,连最后一排角上的龚子棋也意识到,睡醒了起来揉揉眼睛。


  “老师,我这不是和班级干部联络感情嘛!”黄子弘凡碎嘴子和油嘴滑舌的毛病这辈子恐怕是改不了了。说话间手还不安分,一直绕着高杨垂下去的校服玩儿。


  “别贫!——”阿云嘎一敲桌子把黄子弘凡震了回去,他总是喜欢假装生气。“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学。”说着朝门外招了招手,无意的投了个眼神过去。


  他看我了。方书剑身板儿麻了一下,说不出的感觉。微低的头是为了掩盖一直抿着嘴,和脸颊上两抹自下午有的红晕。


  “大家好,”

  “我叫方书剑。”

  下午的阳光因生在金秋而别有一番韵味,不偏不倚又打在了方书剑的身上。他挺胸昂头,准备好了新的开始——和每一个人的相处。


  “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一个深鞠躬又直起身来,台下是一片掌声。少年趁着便小心翼翼往旁边看,那个男人背对着光,看不清面庞。但他仍然很高兴,就像是被夸时急不可待的炫耀。

——TBC——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